2016年9月11日 星期日

成人失語症與口語失用症的鑑別診斷及介入策略

主辦單位 : 彰化縣語言治療師公會
     : 潘秀琴 語言治療師


課程簡介:
    失語症是指患者因突然腦傷,失去原來聽、說、讀、寫等能力,產生不等程度的喪失,不僅在表達需求、思考或感覺有困難,而且在理解他人語言或文字方面均有問題。
失語症的治療目地為重新建立或改善病患與人溝通的能力,會由增加聽覺理解、口語表達、文字閱讀、書寫等各方面,依照其損傷程度由其能力開始訓練,以達成基本生活需求至自我思想表達等目標。我們亦會針對病患表現的程度,調整使用的溝通方式與工具,製造積極的溝通情境以重拾病患溝通的信心。
運動言語障礙的另一診斷為,說話系統良好,但構音運動組合安排的迴路受損,造成構音組合困難和不一致,表達顯著困難,常出現搜尋發音動作的行為,但聽理解良好,稱為言語失用症。
    語言治療師依照評估結果,針對患者說話系統的困難之處,進行治療。目的是提升患者的語音清晰度,讓他人容易了解患者所說的話,增進生活品質和活動參與度。

上課日期 : 民國1051016日(星期)。
上課地點 : 彰化基督教兒童醫院9 (彰化市光南里13鄰旭光路320)
報名費用 : 300
報名時間 : 即日起至105109日截止
報名方式 : 郵寄請於報名截止日前(郵寄者以郵戳為憑)填妥報名表,連同繳費證明影本(一般ATM請檢附交易明細表,網路ATM請列印收據)寄至500彰化市南校街1354樓 復健科語言治療組收。未檢附繳費證明者,將不受理報名,
電子郵寄:請於報名截止日前填妥報名表E mailchsta2011@gmail.com
          切記要填寫匯款帳號(5)及銀行代碼。

說  明:
     1.錄取名單將於1051010日在公會網頁公告,請報名者自行確認,
如有疑義請主動與本會聯絡。報名者亦可直接致電本會查詢。
2.本課程提供講義與午餐。

3.為響應環保,往後課程皆不提供紙杯與餐具,請學員自備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